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創 高雄市毒品防制局揭牌了

高雄市毒品防制局揭牌,左一是首任毒品防制局局長宋孔慨。(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毒品防制局揭牌,左一是首任毒品防制局局長宋孔慨。(記者葛祐豪攝)

2017/12/29 11:2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率全國之先,成立毒品防制局,今天正式揭牌了!

台灣的毒品問題危害民眾健康,目前六都在衛生局下,設有毒品危害防治中心,主掌毒品防制工作,為呼應中央的的反毒決心,高雄市政府於今年5月,通過設立毒品防制局,等於是把衛生局轄下的二級單位,提升為一級機關。

市長陳菊參加揭牌典禮時說,面對台灣毒品氾濫,高雄市率全國之先,成立毒品防制局,整合「防毒」、「拒毒」、「戒毒」、「緝毒」四大工作區塊。

陳菊指出,毒品防制是為了拯救下一代,每挽救一人,就是挽救一個家庭。

法務部政務次長張斗輝致詞時說,統計在監收容人,超過48%是毒品收容人,若加上因吸毒而搶劫、竊盜的案件,與毒品案直接或間接有關的收容人,比例超過一半以上。希望各地方政府能像高雄看齊,將毒品防制中心的位階提升。

張斗輝也提出警訊,台灣的新興毒品愈來愈氾濫,從吸毒死亡者檢驗出的毒品種類,已從往年的1.9種,大幅攀升到4.2種,法務部今年將優先篩檢轟趴、汽車旅館查獲的毒品。

高雄市毒品防制局的地址,位於前金區成功一路420號4樓,今年新成立的「財團法人高雄市毒品防制事務基金會」,也一併遷到此處辦公,由前端預防至後端輔導,並配合警察局查緝毒品。

首任毒品防制局局長,由高雄市前警察局副局長宋孔慨擔任,宋畢業於中央警官學校45期、屏東教育大學教育行政研究所博士,從警時查緝毒品經驗豐富,市府希望借重他的專業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