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看「港版國安法」 林飛帆:中國任何主張都無法持續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出席「美中對抗下的台港局勢」論壇。(記者廖耀東攝)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出席「美中對抗下的台港局勢」論壇。(記者廖耀東攝)

2020/07/04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日表示,該法驗證中國承諾香港回歸50年不變,才到23年就變調,這對台灣未來是警訊,證明「任何一個中國的主張都無法持續」,他呼籲朝野政黨,要有「在台灣不該再有『92共識』言論市場!」的共識。

林飛帆於台中市,參加中台灣教授協會舉辦「美中對抗下的台港局勢」論壇時,被問及國際上以古巴為首的52個國家支持港版國安法,他表示,威權國家在集結,因此更多民主國家陸續提出因應香港情勢方案,但民主國家必須更積極。

中研院研究員吳介民也在論壇分析港版國安法的內容包羅萬象,如同天羅地網,中國急於通過該法,是為香港9月立法會選舉做準備,切斷香港公民社會與外國連結,清查國際運動網絡及截斷金流,對香港實施全面管治,進行「二次回歸」,實現中國心中的「一國一制」,及對民主自由的政治恫嚇,他也認為美中對抗下,台灣已全面捲入美中對抗情勢,台港具有戰略互動關係,台美也成為準盟友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