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中國網購大餅 亞馬遜鎖定上海自貿區

2014/08/21 10:23

美國網路零售商巨擘亞馬遜公司昨日宣布,將與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上海市信息投資公司合作,並全面拓展跨境電子商務業務。(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網路零售商巨擘亞馬遜公司(Amazon.com)昨日宣布,將與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上海市信息投資公司合作,並全面拓展跨境電子商務業務。亞馬遜也表示,將在上海打造全球物流中心、跨境電子商務支付服務、建立國際貿易總部,全面投資中國市場,與中國本土網購業者競爭。

亞馬遜與上海自貿區、上海信息投資公司合作,三方將共同在自貿區中拓展跨境電子商務。該公司內部主管表示,跨境電子商務平台將為中國及境外消費者,提供亞馬遜全球網站的商品購買服務。

中國消費者至亞馬遜網站的管道有兩種,一是透過美國亞馬遜網站針對中國消費者的入口進入,這裡的商品有中文說明及人民幣標價;第二則是透過「跨境通」平台進入。

亞馬遜可望以上海自貿區為入口,引進亞馬遜在全球的商品,且針對中國市場,發展各種出口貿易及倉儲物流基地,未來更將在上海自貿區成立大中華區國際貿易總部。

上海東方電子支付總經理王鵬表示,目前亞馬遜網站有6千萬種商品,但中國消費者惟透過專門入口進入,才能實現便利化購買,中國民眾在美國亞馬遜網站下單購買,大概要7至10天能收到商品。

王鵬並表示,今年第四季,可望此入口能夠正式對亞馬遜網站的消費者開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