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放緩 8月製造業PMI遜預期

2014/08/21 11:37

匯豐控股(HSBC)今天公布最新數據,中國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為50.3,為3個月來新低,同時也低於市場預估,顯現中國景氣復甦減緩。(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匯豐控股(HSBC)今天公布最新數據,中國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為50.3,為3個月來新低,同時也低於市場預估,顯現中國景氣復甦減緩。

根據匯豐控股出具的最新報告,中國8月製造業PMI指數從51.7的高點滑落至50.3,低於《路透社》日前預估的51.5,表示中國經濟反彈後又再次軟化,經濟學家指出,主要是因中國國內外的新訂單成長速度趨緩,而政府的刺激措施又逐漸減少,導致指數成長不如預期。

不過目前數據仍維持在50以上,顯現產業景氣仍逐漸擴張,分析師認為,若中國要鞏固經濟復甦的態勢,將需要更多的有利政策支撐,讓貨幣及財政政策保持適度寬鬆,才能確保經濟狀況有效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