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門自中國引水談價延後 經濟部:中方準備不及

2014/08/21 20:30

為解決金門缺水問題,經濟部水利署規劃將從中國福建引水。水利署長楊偉甫今天表示,中國以準備不及為由,延後會談。圖為水利署長楊偉甫(資料照,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解決金門缺水問題,經濟部水利署規劃將從中國引水。雙方原先預計本月討論水價,但水利署長楊偉甫今天表示,中國以準備不及為由,延後會談,預計9月重啟。

金門因屬離島,降雨少,用水只能仰賴湖庫、地下水、海淡水,但使用成本高,因此日前多此與中國協商,希望從福建引水,解決金門民生用水需求。

楊偉甫日前表示,已規劃自福建晉江引水,金門田埔水庫接水,引水點及接水技術皆已確認,只差金門縣自來水廠與中國方供水公司,討論水價問題,預計8月會有結果。

但楊偉甫今天表示,原先下週要前往中國談水價,但中國方面以內部程序還未完成,還沒準備好為由,希望延後開會,預計9月再次開會。

日前中國也二度以準備不及為由,延後兩岸貨貿談判,引發外界疑慮,是否金門引水也受服貿卡關影響而生變,對此楊偉甫不願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