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雄文:企業賺錢不願加薪 那就加稅

2014/08/22 17:35

勞動部長陳雄文(中)今天表示,企業若賺錢又不願加薪,未來就可能加稅,把超出應得利益課稅課出來,再作為全民共享。(中央社)

[本報訊]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表示,企業若賺錢又不願加薪,未來就可能加稅,把超出應得利益課稅課出來,再作為全民共享。

根據《中央社》報導,陳雄文建議企業加薪回饋勞方,不僅勞資雙方合作愉快,工作效率也能提升。

陳雄文認為,基本工資是勞雇關係的利益分享原則,賺錢又不願意給員工加薪,那還有另外一個辦法,就是加稅。

陳雄文指出,假若資方真的都不加薪,那只好考慮另外一個方案。要對其他稅制做調整,「把超出應得利益課稅課出來,再作為全民共享。」

陳雄文認為,資方若以加薪方式回饋勞方,勞工會心存感激,不僅工作愉快,工作效率也提昇,「希望資方想清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