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交所研議「台日通」 未來ETF互掛牌

2014/08/22 18:53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表示,將推出「台日通」,未來台灣證券交易所與日本交易所連線,雙方投資人可透過同一平台買賣,取代現有的複委託方式。另外,8月底台灣證交所將赴英國倫敦交易所洽談「台日通」的合作模式。(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表示,將推出「台日通」,未來台灣證券交易所與日本交易所連線,雙方投資人可透過同一平台買賣,取代現有的複委託方式。另外,8月底台灣證交所將赴英國倫敦交易所洽談與「台日通」相同的合作模式。

《經濟日報》報導,今天台灣證券交易所舉辦「資本市場合作論壇」,邀請日本交易所集團執行長齊藤惇來台演講。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在會後表示,證交所正與日本交易所研議「台日通」合作模式。

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李述德表示,與日本交易所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多年,遲遲未有實際合作業務,積極洽談後,首先雙方可人員互訪、技術授權、日本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商品互掛,甚至兩方交易所建立連線交易平台的「台日通」合作模式,2個交易所相互連線,投資人可節省複委託的交易成本,提升國際化。

李述德說,台、日之間經貿關係良好,產業合作緊密,文化觀光各方面交流互動頻繁,台灣資本市場的核心價值在支援產業發展、服務實體經濟,進而創造更多對資本市場需求,形成良性循環。

目前日本東京交易所已與大阪交易所連線,香港交易所與倫敦交易所也連線,今年10月香港交易所與上海交易所也進行「滬港通」連線。

李述德說,不希望台灣被邊緣化,目前已與新加坡交易所已簽訂「台星通」連線,並將持續與國際建立跨境平台,提供更多商品;今年8月底,證交所也將赴英國倫敦交易所洽談「台英通」的合作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