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薪資協商破局 南韓現代汽車工會罷工

2014/08/22 19:32

今日南韓現代汽車,與旗下關係企業起亞汽車公司部分員工發起罷工,抗議公司不願意調高薪資及福利條件。產業觀察家粗估,這起罷工可能使兩家公司合計損失達650億韓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 Co. Ltd),與旗下關係企業起亞汽車公司(Kia Motors Corp)部分員工發起罷工,抗議公司不願意調高薪資及福利條件。產業觀察家粗估,這起罷工可能使兩家公司合計損失達650億韓元(約新台幣20.7億)。

根據《韓聯網》報導,今日南韓現代汽車在蔚山、牙山和全州的工會員工,發動早上罷工2小時,晚上罷工2小時,並拒絕加班。起亞工會同日也在3座工廠罷工4小時。這是現代和起亞員工今年首度發起罷工。

產業觀察家指出,去年現代和起亞也曾發動罷工,當時有2106台汽車生產被擱置,現代和起亞當時損失超過650億韓元,其中現代損失435億韓元,起亞損失220億韓元,估計這次罷工所造成的損失與去年相當。

根據現代汽車工會的要求,員工希望公司將定期獎金納入一般薪資,調高基本月薪8.16%至15萬9614韓元,以及延後退休年齡2年至60歲。

一名工會幹部說:「管理階層不接受提案,放寬一般薪資的定義。高層也未提供替代方案來說服工會成員,除了罷工別無選擇。」

工會領袖表示,下週會繼續與公司高層談判,如果協商又破局,他們會再次罷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