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訂單暢旺 B/B值連10個月達1

2014/08/23 10:33

國際半導體設備材料產業協會公布最新報告,7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訂單出貨比達1.07,連續10個月維持在1以上,顯現訂單處於穩健水準,可帶動半導體設備強勁成長。(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半導體設備材料產業協會(SEMI)公布最新報告,7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訂單出貨比(B/B Ratio)達1.07,連續10個月維持在1以上,顯現訂單處於穩健水準,可帶動半導體設備強勁成長。

根據SEMI的最新報告,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7月的3個月平均訂單金額為14.1億美元,年增17.1%;平均出貨金額為13.2億美元,年增9.4%,訂單出貨比達1.07,顯現半導體設備廠近期接單狀況強勁,全球半導體景氣處於穩健狀態。

在半導體產業上游訂單穩健之下,將可帶動半導體裝置銷售金額及出貨上升,產業下游後市表現也值得期待。法人預估,隨著產能與客戶需求增溫,將可推升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營收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