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7月個人消費支出意外下跌 半年來首次

2014/08/29 21:34

美國7月個人消費支出意外下跌0.1%,是近半年來首次下滑。(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稍早公佈最新消費支出數據,7月個人消費支出(Personal consumption expenditures)意外下跌0.1%,是近半年來首次下滑。6月份的消費支出成長0.4%,

7月個人收入(Personal Income)成長則放慢至0.2%,也是今年的最小成長率,6月份收入成長率為0.5%。

美國的消費支出佔整體經濟約70%。隨著信用緊縮及微薄的薪資成長,消費支出的情況有逐漸轉好的情況。就業市場的成長如良好,應該會反映在消費支出上。

根據《彭博社》報導,紐約東方匯理銀行(Credit Agricole CIB)北美首席經濟學家凱瑞(Michael Carey)表示,目前消費面仍面臨一些困難,因為實質薪資是呈現停滯的。

據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美國7月花在耐久財的消費支出,包含房車和卡車,經通膨調整後下降了0.6%,6月成長0.5%;非耐久財,含燃燒及衣物,也跌了0.2%。

此外,7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PCE Price index)指數年增1.6%,與6月相同。聯準會今年的物價成長目標值為2%。

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Core PCE Price index)(不計燃料、食品),則月增了0.1%,年增率為1.5%,符合外界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