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美明年6月開始升息 看好美元英鎊

2014/09/01 12:39

瑞銀亞太區外匯分析師陳得能(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瑞士銀行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亞太區外匯分析師陳得能今日指出,依據目前各項經濟數據,預期英國將會在今年11月開始升息,成為第一個開始升息的主要央行,美國聯準會則可望在2015年6月升息,聯邦基金利率在2015年底升至1.25%,2016年底達到3.25%。

受到英、美主要央行陸續升息的影響,瑞銀對於未來外幣投資的預期,則是看好美元、英鎊,但除此之外,長線而言,瑞銀並不看好歐元、瑞郎、日圓、紐澳幣及其他亞洲貨幣,認為都將因美聯準會升息而導致貶值。

陳得能分析,由於歐洲中其通膨的預期持續下滑,瑞銀認為歐洲央行有40%的機會,在未來12個月實施更多的貨幣寬鬆措施﹔日圓方面,目前日圓兌美元約在104元的價位,由於日本當地部分投資基金已開始轉向投資高收益的海外投資標的,資本外流情形將日形嚴重,如此將導致日圓貶值,瑞銀預期,日本央行有機會在2015年,被迫推出新的貨幣寬鬆措施,導致日圓兌美元貶至105至110的價位。

其他如澳洲、紐西蘭、星馬等國的貨幣,長線而言,也將受到美國聯準會升息而開始貶值,值得投資人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