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SA前局長:小摩遭駭 恐是俄對美的警告

2014/09/03 13:59

近期有多家美國金融機構陸續遭駭客入侵,包括全美最大的銀行摩根大通也無倖免,而美國國家安全局前局長亞歷山大認為,這可能是俄羅斯給美國的警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有多家美國金融機構陸續遭駭客入侵,包括全美最大的銀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也無倖免,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前局長亞歷山大(Keith Alexander)表示,這可能是俄羅斯給美國的警告。

不少美國銀行近期皆傳出遭駭客攻擊,對此,美國國家安全局前局長亞歷山大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駭客們大舉駭入銀行,傳達出「美國金融機構並非牢不可破」的訊息,認為這可能是俄羅斯受經濟制裁而對美國提出的警告。

亞歷山大指出,摩根大通這次遭駭客入侵,其網路攻擊手法相當複雜,應該是具特殊能力或有國家支持的團隊所為,而美國銀行遭駭的時間又恰巧發生在俄羅斯受西方國家制裁的時點,不免讓人引發聯想。

此外,在現今這個世代要能動搖美國,那就是對銀行發動網路攻擊,亞歷山大認為,駭客的行為透露出,美國金融機構的網路系統相當脆弱,甚至有能力可以摧毀銀行整體運作,希望用這樣的方式讓美國停止制裁。

不過,對於亞歷山大的言論,摩根大通發言人魏斯勒(Trish Wexler)以及聯邦調查局發言人坎貝爾(Joshua Campbell)拒絕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