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褐皮書:美國景氣正溫和復甦

2014/09/04 11:36

美國聯準會公布最新經濟褐皮書,內容指出,美國景氣正持續溫和復甦,消費者信心上揚。(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公布最新經濟褐皮書(Beige Book),內容指出,美國景氣正持續溫和復甦,消費者信心上揚。

褐皮書彙整聯準會12個分行轄區的景氣概況,內容表示,美國景氣正持續溫和擴張,主因是美國7月工廠訂單受惠於商用飛機需求增加,訂單月增10.5%,而8月汽車銷售成長力道也維持平穩,因此帶動經濟穩步取得進展。

這是褐皮書連續三期顯示景氣好轉或溫和擴張,而這次內容除了表示美國經濟回穩,消費者信心也連帶上升,旅遊業、製造業活動也出現改善;但在勞動市場部分,仍有部分產業雇主反映找不到合適人才,包括資訊業、營建業與運輸業,都有缺工的狀況。

整體而言,美國經濟景氣回穩,但勞動市場、薪資狀況仍有待改善,未來聯準會是否會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待9月16、17日的貨幣決策會議即可揭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