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滬港通上路 將成全球第二大股市

2014/09/04 11:44

中國與香港之間的「滬港通」預計10月啟動,高盛證券預估,一旦兩地合作市場開始運行,將成為全球市值第二大、交易額排名第三的股市。(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香港之間的「滬港通」預計10月啟動,高盛證券預估,一旦兩地合作市場開始運行,將成為全球市值第二大、交易額排名第三的股市。

根據高盛證券發布的最新中國策略報告,滬港通上路後,中國與香港市場將連為一體,預計共有855家上市企業可供投資,市值將近4兆美元(約新台幣120兆元),新的合作市場將一舉成為全球第二大股市。

而中國A股未來將成為市場追逐目標,高盛證券分析,在全球利率維持相對低點時,高股息率的市場將較受青睞,目前,A股股息率介於2.9%~4.2%之間,高於全球2.5%的水準,預估未來將受投資者追捧,其中,中國國企改革、城鎮化概念股更備受關注。

另外,高盛證券也指出,目前中國經濟佔全球12.3%,但在MSCI全球指數中,權重僅占2.2%,預估隨著A股備受市場注目,將可很快進入全球指數,進而有機會改變投資者對中國股市配置過低的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