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級鴿派Fed理事:美需要更多通膨 利率應再降

2014/09/05 16:26

明尼亞波利斯聯準銀行總裁柯查拉科達認為,美國仍然偏低的通膨率,代表經濟還沒有完全發揮應有的潛力,聯準會應該繼續降息提振經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經濟復甦逐漸好轉,美國聯準會(Fed)內部提倡升息的聲音也越來越大。但有聯準會理事認為,美國之所以還沒達成失業率與通膨目標,是因為基準利率還降得不夠,生產動能也沒有充份利用。

被稱為超級鴿派、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聯準銀行總裁柯查拉科達(Narayana Kocherlakota)昨日表示,聯準會應該繼續降息提振經濟,因為目前美國6.2%的失業率,仍是高得無法接受。

相對於鷹派認為過多的管制會傷害經濟成長的看法,柯查拉科達表示,美國仍然偏低的通膨率,代表經濟還沒有完全發揮應有的潛力,消費需求也依然虛弱。虛弱的就業市場就反映了這些問題。

柯查拉科達表示,「美國還有很多人願意多工作一點,但我們的社會剝奪他們的生產力。」

柯查拉科達認為,美國在2018年以前,通膨率只會維持在目標值2%以下。「目前的利率還不夠低,我們需要更多的通膨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