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逼俄撤軍 歐、美再啟新制裁

2014/09/06 12:13

美國及歐盟將發動針對俄羅斯的新一波制裁,擴大7月份的制裁範圍,鎖定資本市場、國防、軍民兩用商品與敏感科技等4大項目,預計8日書面正式公告實施。(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及歐盟將發動針對俄羅斯的新一波制裁。將擴大7月份的制裁範圍,鎖定資本市場、國防、軍民兩用商品與敏感科技等4大項目,預計8日書面正式公告實施。

歐洲理事會在先前的高峰會中,警告俄國立即改變烏克蘭政策,否則將在1週內提出新的制裁方案。理事會這兩天經過討論後,昨天理事會及歐盟執委會共同發表聲明,表示將對俄展開新一波制裁。

聲明指出,歐盟將對俄國的資本市場、國防、軍事與敏感科技擴大制裁範圍。同時也將提出一份新的制裁名單,包括唐貝斯(Donbass)的新領導人、克里米亞政府與俄羅斯決策官員等。

美國總統歐巴馬昨日也證實,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將擴大俄制裁行動。

雖然烏克蘭與親俄叛軍已在週五達成了停火協議,但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指出,目前停戰協議是先前對俄制裁的結果,並希望新一波的制裁能繼續維持雙方的停火局勢。同時也要求俄羅斯停止對於親俄叛軍的支援,及克里米亞的干預。

歐盟預計於8日正式通過這項制裁方案,並公布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