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20年後 中國將成全球最大航空市場

2014/09/06 15:22

波音預期2030年前,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場,中國對民航客機的需求將占全球需求量達1/6。(資料照,路透社)

[本報訊]波音(Boeing)日前上調了中國客機需求的預期,到2030年前,中國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場,中國對民航客機的需求將占全球需求量將高達1/6。

全球航空業龍頭波音公司日前表示,預計中國在接下來的20年內,將需要6,020架新商用飛機,這個數據相較於去年的預計又高出了8%,其主要原因為近來廉價航空迅速擴張,再加上官方大力推動中國內陸經濟的發展政策,使得中國客機市場快速增長。

波音負責東北亞銷售的高級副總裁穆尼爾表示,去年,波音向中國交付了143架飛機,其中更包括8架長程的787夢幻客機。今年波音又向中國的3家航空公司交付了11架787飛機,預計到今年年底前,波音向中國交付的飛機總數將和去年持平。

波音負責東北亞銷售的高級副總裁穆尼爾表示,從2003年統計至今,中國的商用飛機總數量已從600架增加到約2,300架,預計未來20年的需求中,逾3/4是增加新飛機,而不是更換舊飛機,突顯了中國民航客機市場的成長爆發力。

穆尼爾指出,未來一旦廉價航空公司形成規模,有更多的旅客選擇航空旅行,屆時中國的需求將會出現新一輪成長,民航機的需求也將持續看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