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的懲罰?提早揭密iPhone6 首賣名單沒中國

2014/09/10 12:10

蘋果推出iPhone 6新機,但在發表會前,中國就有流出相關影片及資訊。據傳中國就是因此喪失了這次新機首賣權。(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 Inc.)推出iPhone 6新機,但在發表會前,就有相關影片及資訊從中國網站流出。據傳,中國就是因此喪失了這次新機首賣權。

在蘋果發表會前,在中國「微博」及「秒拍」網站各就有1名用戶分享「iPhone 6」的影片。兩段影片都引發網友強烈質疑,不少人懷疑影片拍的根本是山寨版手機,還有人嗆聲說,「等著收蘋果的律師信吧」。

在更早之前,甚至有中國電信商就已公佈新機的規格及預購消息。但當在中國失去首賣資格後,相關網站及文章全都不見。

中國網友對此反應兩極。有些人大罵蘋果,呼籲大家拒買,並認為中國提供了中文現場口譯,卻仍拿不到首賣權,表示氣憤,有「被打臉」的感覺,甚至有網友憤怒表示,買 Apple iPhone 的是「賣國賊」!

但大部份網民都認為,先前的洩漏事件太過火,首賣權才因此遭剔除。但有也網民猜測,是因為電信商4G網絡影響,不支援VoLTE等因素,才未能在中國首賣。

蘋果iPhone 6 與iPhone6 Plus新機,預計將在19日於美國、法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澳洲、香港、新加坡、日本等9個市場率先開賣。台灣則隔週在26日開始預購。iPhone 6 16GB售價為新台幣2萬2500元,iPhone 6 Plus 16GB則是2萬590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