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一金併華南金有望 林明成態度軟化

2014/09/15 09:51

公股銀行整併,將可能從第一金併華南金率先展開。有消息指出,華南金最大民營股東林明成已態度已開始軟化,使第一金併華南金的可能性升高。(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股銀行整併,將可能從第一金併華南金率先展開。有消息指出,華南金最大民營股東林明成是否同意併購,目前情況仍未確定,但林明成已態度已開始軟化,使第一金併華南金的可能性升高。

據《工商時報》報導,近日以財政部為首的公股陣營,已與林明成進行協商。有消息指出,林明成近日對公公併態度明顯軟化,主因是以政府目前規劃,整併後將會有3年緩衝期,而林明成明年屆滿的董事長任期,若經財政府同意,將可望延長。

此外,除了整併後的金控要保留「華南」的招牌外,董事席次及副董座的職位,是否由林家班出任,也是未來官民雙方協商的重點。

報導也指出,若第一金併華南金最後未成,最有可能合併組合將是兆豐金併第一金。兆豐金併合庫金綜效就差,可能性明顯降低。

財政部長張盛和昨日表示:目前公股代表正和民股溝通,但情況還不明朗,還不能透露。

張盛和也表示,要合併幾組需看行庫的評估,以及進展是否順利。一切順利一次3組都有可能;若很困難,先達成1組就不容易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