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跌幅達滿足點 小摩:Q3股價可期

2014/09/15 11:38

大立光上周五股價一口氣重挫150元,跌幅已達11%,收2,250元,成為適用9月1日實施「高價股條款」第1檔被列「注意股票」。(資料照片,記者陳梅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立光上周五股價一口氣重挫150元,跌幅已達11%,收2,250元,成為適用9月1日實施「高價股條款」第1檔被列「注意股票」;摩根大通證券則認為大立光第三季將「雙率雙升」,將進一步推升股價

證交所與櫃買中心聯手對高價股祭出注意股票新監視制度,即累計6個交易日,股價上漲或下跌超過100元,將列為注意股票,由於適用的高價股並不多,大立光、漢微科等被市場解讀認為是主要適用對象。

摩根大通以鏡頭升級為例指出,不管是輕薄、大光圈、OIS,生產複雜度都高於單純畫素提升,這從大立光平均價格(ASP)攀升可得到證明,展望未來,光圈與感測元件升級對鏡頭要求只會越來越高,更遑論接下來要推出的光學變焦功能,因此,預估明年ASP還會較今年成長15%。

近日因蘋果概念股光環褪色,大立光股價重挫,上周四、周五各以下跌45元及150元作收,成為首檔適用高價股條款的個股。

證交所網站公布指出,大立光6個營業日起迄兩個營業日收盤價價差達200元,且當日收盤價為最6個營業日收盤價最低,收在2,250元,證交所並公布大立光目前本益比為24.25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