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執政經濟成長3.05% 1950年代來最差

2014/10/02 10:27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表示,總統馬英九執政以來,平均經濟成長率只有3.05%,不僅未達到選前承諾的6%,也是1955年全球經濟開始復原後,台灣最低的經濟成長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許添財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表示,總統馬英九執政以來,平均經濟成長率只有3.05%,不僅未達到選前承諾的6%,也是1955年全球經濟開始復原後,台灣最低的經濟成長率。

行政院主計長石素梅則表示,由於2009年國際經濟情勢不佳,全球經濟負成長1.9%,我國經濟表現也受到影響。但許添財批評,如果國際經濟情勢不好,就要用內需撐起來,最後兩年要加油補起來,不要在這邊強辯,一直講幾年前的話。

許添財並詢問,主計總處預則今年GDP成長3.41%、明年3.51%,有沒有辦法保證?有沒有信心?石素梅回應,沒有辦法保證,但「當然有信心」,大家努力共同達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