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價機強攻新興市場 Android明年市占上看8成

2014/10/02 15:56

近期智慧型手機在新興市場快速擴張,各大品牌也進入價格割喉戰。拓墣產業研究預估,2015年Android系統平台將在低價機的帶動下,市占率上看8成。(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智慧型手機在新興市場快速擴張,各大品牌也進入價格割喉戰。拓墣產業研究預估,2015年Android系統將在低價機帶動下,市占率上看8成,包含iPhone、三星等高階手機品牌,市占率將會持續下滑。

根據拓墣產業研究的報告指出,Android手機平台,在低價手機帶領下,已迅速攻占大塊市場版圖,預估在2015年市占率將可逼迫8成;蘋果(Apple Inc.)iOS系同因為推出iPhone大尺寸新機,市佔率下滑幅度將會減緩;而微軟(Microsoft Corp.)的Window Phone則因缺乏產品線,市占率一直難以突破個位數,

目前300美元以下手機出貨量目前已達37%。600美元以上機型僅佔整體出貨量的18%。拓墣指出,因為低價晶片及新興市場崛起,使得智慧型手機的平均銷售價格(ASP),預估將價明年下滑至250美元,顯示低價化已成明顯趨勢。因為中國低價機近年開始進軍海外,威脅國際品牌的市占率,價格也開始向從中低價位趨近,並不斷提升性價比。

此外,拓墣預估,2015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將達14.67億支,年增率達14.79%。其中以印度、拉美、中東、非洲等新興市場,成長幅度最快。

拓墣報告也指出,因為手機照機性能不斷提升,全球數位相機出貨量快速下滑,已從2013年的7100萬台衰退到2014年4700萬台,預估明年數位相機需求也將持續衰退至3400萬台。雖然高階數位相機市場仍有成長,但消費型相機市場已遭手機嚴重掠奪,整體市場將持續萎縮。

此外,對於潛力十足的穿戴式裝置,拓墣認為,蘋果將可能在Appple Watch上市前,推出各項全新功能,預估將可帶動出貨量達到700萬台;明年的整體穿戴式裝置出貨量也將可攀升67%,達到6,570萬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