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理財》資產撥回類全委保單 退休金投資新選擇

2014/10/02 21:42

固定配息的保單或基金一直是相當熱門的投資選擇,許多民眾會選擇其作為退休後的另一份收入。(本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固定配息的保單或基金一直是相當熱門的投資選擇,許多民眾會選擇其作為退休後的另一份收入。

以壽險公司推出的資產撥回類全委保單為例,保證年化報酬率大都可到5至6%,再加上部分代操投資帳戶加碼提供「超額報酬」,又進一步拉高報酬率的期望值。

銀行儲蓄低利率環境下,手上有較多資金理財的民眾,往往一方面擔心投資不易獲得超額報酬,另一方面又不想承擔過高的風險以獲得較高報酬率。

《經濟日報》報導,國泰人壽建議,願意承擔投資風險的人,可透過專業的代操機構進行多元資產配置,以期獲取穩健報酬。

以保險商品來說,投資型保單的特色就是提供專家操盤,可分為二大類,一是連結既有共同基金、貨幣帳戶等傳統投資型保單,二是委由代操機構投資,俗稱「類全委保單」;兩者差異在於,後者的資產配置調整空間較大、較彈性。

因應民眾需求潮流,愈來愈多保險公司為類全委保單設計資產撥回機制,包括國泰、富邦等公司,約定固定時間配一筆錢到投資人帳戶,大都是約定每月,讓民眾可藉由穩健每月撥回資產的特性來創造穩定的現金流入,作為第二筆月退俸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