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考慮購買企業債券 歐洲央行:並無此決定

2014/10/21 23:25

今天有消息傳出,歐洲央行(ECB)正考慮購買企業債券(corporate bond)。對此,ECB發言人僅表示,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目前無此決定。圖為ECB總裁德拉吉。(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有消息傳出,歐洲央行(ECB)正考慮購買企業債券(corporate bond)。對此,ECB發言人僅表示,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目前無此決定。

《路透》報導,今有知情人士透露,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最快會在12月討論購買企業債券,但還不確定是否會做出購買決定,如果12月確定要購債,則會在2015年第一季開始在次級市場購買企業債。

消息傳出後,ECB發言人僅回應,歐央行管理委員會目前無此決定,但並未直接否認這項消息的可能性。

今年10月初,ECB在貨幣政策會議上宣佈了兩項購債計畫,其一是從10月中旬開始購買資產擔保債券,其二是收購資產擔保證券(ABS)。

本週一ECB證實已啟動購買資產擔保債券,預計資產擔保證券將於第4季開始收購。

消息人士指出,有許多ECB成員擔心,經濟情勢逐漸惡化,這些措施可能無法支撐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