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QE將完全退場 專家估已買債券不脫手

2014/10/26 11:02

本週二至週三,美國聯準會將召開為期兩天的利率決策會議,市場預料聯準會將結束第3輪的購債計畫,但會保留資產負債表上持有的債券不賣,同時投資人將關注聯準會對經濟前景的評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週二(10/28)至週三,美國聯準會將召開為期兩天的利率決策會議,市場預料聯準會將結束第3次的量化寬鬆政策,但會繼續維持目前持債規模,同時投資人將關注聯準會對經濟前景的評論。

自2008年11月以來,聯準會因大舉收購資產,資產負債表累積高達4.48兆美元,創下歷史紀錄。

根據上次的會議紀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表示,計畫在10月的會議上,結束第3輪購債計畫。此外,9月時決策官員已把每月購債金額縮減為150億美元。

市場認為,由於通貨膨脹率還沒達到目標,在退出第3輪寬鬆政策的同時,聯準會也會保留資產負債表上持有的債券不賣,以維持低廉的借貸成本,避免收縮太急。

根據《彭博社》報導,巴克萊(Barclays)資深美國經濟學家蓋潘(Michael Gapen)指出,維持資產負債表上的持債水平,有助於維持債券價格上漲、壓低殖利率,能繼續刺激美國經濟,讓經濟復甦慢慢走回正軌。

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曾表示,要把資產負債表縮減到歷史常態水準,得視金融狀況而定,可能要到2020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