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部:兩岸租稅協議技術性協商已完成

2014/11/13 22:23

財政部國際財政司長宋秀玲今日表示,兩岸租稅協議已完成技術性協商,一但協議生效,台資企業可避免雙重課稅,提供合理的租稅保護。(記者邱柏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政部國際財政司長宋秀玲今日表示,兩岸租稅協議已完成技術性協商,一但協議生效,台資企業可避免雙重課稅,提供合理的租稅保護。

《中央社》報導,宋秀玲表示,台商在中國投資金額多,若無法像其他與中國簽署租稅協定國家的廠商,享有減免稅的利益,恐將輸在起跑點上。

據經濟部投審會統計,近20年來,台商核備對外投資及核准對中國投資金額合計2,228億美元(約6.74兆新台幣),其中中國部分有1,398億美元(約4.23兆新台幣),約占62%。

宋秀玲表示,有部分台商擔憂兩岸租稅協議簽署後,公司資訊將會公開暴露,但按照資訊交換的「四不」條件,不是具體個案不提供、不作刑事起訴、不作稅務外用途、不溯及既往,因此台商不必太擔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