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共和黨揚言凍結預算 美國政府恐再次關門

2014/11/17 15:49

美國歐巴馬總統預定動用行政權單方面開放墨西哥非法移民取得居留權,惹惱代表保守派的共和黨,《路透社》報導,為阻止歐巴馬的一意孤行,共和黨領袖威脅將癱瘓政府運作。﹝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歐巴馬總統預定動用行政權單方面開放墨西哥非法移民取得居留權,惹惱代表保守派的共和黨,《路透社》報導,為阻止歐巴馬的一意孤行,共和黨領袖揚言將癱瘓政府運作。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Jeh Johnson表示,歐巴馬將跳過國會,自行宣佈開放移民政策的行政命令,開放墨西哥的非法移民能夠取得居留權,讓許多幼時就生長在美國,父母卻是非法移民的孩童能與家人團聚;但保守派共和黨強力反對,認為應把所有人遣返。

美國期中選舉民主黨一敗塗地,明年將由共和黨全面掌握參議院和眾議院,共和黨表態可能藉阻擋預算案,迫使政府關閉,以阻止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移民改革。

共和黨參院領袖,南達科塔州參議員John Thune表示:「關閉政府沒辦法解決問題,但是,我們還是會討論這個作法,我知道眾院和參院的人都在談這個。」

事實上,2013年10月共和黨就用過關政府這個手段,當時共和黨為了杯葛歐巴馬簽署成案的健保改革法案,在預算案抽掉健保撥款,造成預算卡關,使美國政府因為沒有經費而被迫關門16天,80至100萬的公僕被迫休無薪假,許多聯邦機構如國家公園、自由女神像、優勝美地等都被迫關閉,造成美國政府與民間至少損失240億美元(約台幣7066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