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10月核心CPI再創新低 離通膨目標更遠

2014/11/28 09:38

日本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連三降,核心CPI只成長了0.9%,更是創下一年新低,離日本央行的2%通膨目標又更遠。(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連三降,核心CPI只成長了0.9%,更是創下一年新低,離日本央行的2%通膨目標又更遠。

據《彭博社》報導,日本政府今日公佈的數據顯示,10月全國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達到2.9%,雖符合市場預期,但已是連續第三個月下滑;若扣除消費稅影響,核心CPI年增幅只有0.9%,更是一年來最低。

國際油價直直落,要拉抬日本通膨的更是艱難,但日銀總裁黑田東彥仍不斷強調,將用盡各種辦法讓通膨率在2015年4月前達到2%目標。

農林中金綜合研究所(Norinchukin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經濟學家首席經濟學家南武志在公布前預測,核心物價可能跌破1%,並在1%以下徘徊一段時間,日銀正在觀察上個月寬鬆政策的成效,也許將考慮明年再度加碼寬鬆。

今天公布的CPI將是日本12月中國會改選前的最後一項重要數據。

不過,由於日本10月工業生產成長0.2%,也是9月大增2.9%後連續第二個月成長,能不能成為順利推動整體經濟復甦,未來還有待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