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今年大跌54% 比原油、盧布還慘

2014/12/16 12:30

原油跟盧布價格今年大幅滑落超過40%,不過跟比特幣相比,好像又沒這麼慘烈,比特幣幣值在今年以來已下跌54%。(資料照,路透)

[本報訊]原油跟盧布價格今年大幅滑落超過40%,不過跟比特幣相比,好像又沒這麼慘烈。

根據《彭博社》報導,比特幣幣值在今年以來已下跌54%,而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44%,盧布兌美元價格貶幅46%。

2013年比特幣價格超過1100美元,目前則約350美元,而不到一年的大幅崩跌,也讓更多人對比特幣的前景不抱任何信心。

艾特集團分析師芮內特(Nathalie Reinelt)就是其中一位不看好比特幣的分析師,她在週一的最新報告中再次強調,比特幣目前的走勢不是很健康。

比特幣的支持者們喜歡比特幣的相對匿名特性,用戶可以在不透露身份的情況下註冊比特幣錢包,就能在不受到政府監控下進行買賣。

雖然比特幣仍持續下跌,還是有不少風投依然資助比特幣相關的新興企業,此外微軟等知名上市公司都開始接受使用比特幣的付款形式。

然而比特幣還是要受到來自官方的監管,美國紐約州政府正在考慮提案要求保存或者交易虛擬貨幣的企業申請牌照,並要求這些公司必須驗證客戶身份。

另外,烏克蘭已經完全禁止使用比特幣,中國則禁止銀行為比特幣交易提供結算服務,俄羅斯正在考慮針對比特幣使用者。

在比特幣遭遇各國壓力的同時,有不少虛擬貨幣正在嘗試遵守目前的監管規範。

花旗集團全球市場公司董事英格蘭德(Steven Englander)認為,與其修改現有的比特幣體系來滿足金管機構的規範,從頭開始建立一種新的虛擬貨幣系統,其實更為合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