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聯準會改變措辭 發出升息訊號

2014/12/18 10:14

聯準會在本次利率會議中,不僅放棄維持低利率「一段長時間」的承諾,同時還發出了升息訊號,但為避免市場恐慌,葉倫也暗示在明年4月以前,利率不會出現改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結束了為期兩天的利率決策會議,並在會後聲明中,放棄低利率將維持「一段長時間」的措辭,顯現隨著美國經濟穩健成長,明年將展開升息。

聯準會在本次的例行會議中,雖然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至0.25%的區間不變,但卻改變了利率前瞻性指引,放棄維持低利率「一段長時間」的承諾,同時還發出了升息訊號,Fed表示,隨著國內經濟穩定成長,各項數據達到預定目標,屆時將展開升息,顯現明年升息的機會大大增加。

但聯準會對於升息時機仍保有彈性空間,表示目前通膨率依舊疲軟,升息腳步將緩慢進行,因此短期內還不急著升息,未來將耐心等待金融政策立場正常化,才會有更進一步的做法。

聯準會主席葉倫也指出,改變聲明措辭是因為經濟取得進展,但未來幾次會議將不會升息,暗示在明年4月以前,利率不會出現改變。

而此消息也激勵美股勁揚,昨天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88點,漲幅1.69%,Nasdaq、S&P 500、費城半導體指數也都上漲超過2%,美股漲聲四起也帶動台股走高,今天股市開盤即漲84.42點,目前仍呈現上漲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