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回應Sony被駭 對北韓祭新制裁

2015/01/03 11:47

惹惱美國可不好玩!索尼影業公司(Sony Pictures)於2014年11月以來不斷遭到駭客攻擊,美國直接認定是北韓駭客所為。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2日更宣布對北韓祭出新的制裁,對象是北韓政府的官員及機構。(法新社)

﹝本報訊﹞惹惱美國可不好玩!索尼影業公司(Sony Pictures)於2014年11月以來不斷遭到駭客攻擊,美國直接認定是北韓駭客所為。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2日更宣布對北韓祭出新的制裁,對象是北韓政府的官員及機構。

路透社報導,歐巴馬2日發佈命令,制裁北韓北韓偵查總局、國營軍火企業「朝鮮礦業發展貿易公司」,及科學研究機構「朝鮮檀君貿易公司」;另外還有10名人士遭制裁,都是與這3個機構或北韓政府直接相關的個人。歐巴馬表示,之所以下令制裁,是因為北韓政府「持續挑釁、破壞穩定、專制的行為及政策,包括去年年底的網路破壞行動。」

歐巴馬表示,這項制裁並非針對北韓人民,而是針對北韓政府對美國以及他國造成的威脅。

美國財政部則表示,美國制裁,是要北韓對其破壞行為負責。制裁措施將進一步孤立北韓,且美國將動用廣泛的手段,來維護美國企業和公民的利益,並針對企圖破壞美國價值觀、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行為做出回應。

新制裁將加強現行的制裁力道,包括拒絕部分北韓人使用美國金融系統、禁止美國公民參與和北韓相關的事務。

索尼影業於去年11月、12月間遭到駭客攻擊,多部未上映的電影流出、大量公司高層主管信件和薪資、員工個資遭公開,甚至受到人身威脅。普遍認為是因索尼的新電影《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中虛構美國中情局(CIA)刺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情節,才遭到北韓報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