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查柯P父母的稅 財長:國稅局不會當打手

2015/01/21 09:23

財政部長張盛和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強調國稅局絕對不會當「打手」。(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父母遭國稅局查稅,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國稅局收到民眾檢舉,若有事證就必須調查,調查後無逃漏稅之虞就會結案,絕對不受政治介入,他以自己當過10年半國稅局局長的經驗擔保,強調國稅局絕對不會當「打手」。

至於外界質疑連勝文也遭民眾檢舉不下百餘次,國稅局卻都不受理,張盛和回應,「你們怎麼知道國稅局沒在處理?」他表示,國稅局目前都有在查,但是查核過程絕對保密不公開,「除非是當事人自己講,不然不會有人知道」。

張盛和也表示,每年檢舉案有8成以上,是沒有證據的浮濫檢舉,國稅局人力有限,不可能受理濫檢,「不是媒體上報導什麼,都能拿來做檢舉事證」。但張盛和說,外界都在檢視,國稅局絕對不會受政治介入,「查到逃漏稅就罰,無逃漏稅事證就結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