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經濟自由度 我升至14名歷年最佳

2015/01/28 08:24

美國傳統基金會今天公布的全球經濟自由度報告指出,台灣的經濟自由度已連續5年上升,今年排名為全球第14,亞太區排名第5,有7項指標獲得改善,是表現最亮眼的一年。圖為台北101大樓。(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7日報導〕美國傳統基金會今天公布的全球經濟自由度報告指出,台灣的經濟自由度已連續5年上升,今年排名為全球第14,亞太區排名第5,有7項指標獲得改善,是表現最亮眼的一年。全球前3名為香港、新加坡與紐西蘭。今年有186國參與評比。

傳統基金會的國際貿易與經濟中心主任米勒表示,台灣是一個經濟成功的故事,連續5年在經濟自由度方面有實質成長,有助於台灣未來加入泛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因為台灣在貿易、金融與投資體制方面進一步開放,有助台灣整合到國際體系裡,但在政策和法規方面還有進一步開放的必要。基本上,美國應該在適當的時間點把台灣帶進TPP的談判過程裡,目前TPP不包括台灣和韓國兩大貿易夥伴是不完整的。

米勒也認為,台海兩岸的經貿協定可以給台灣帶來繁榮的機會,但中國是一個由政府控制的不同制度,經濟體制和經濟行為的標準都不一樣,因此台灣在和中國發展經貿關係時一定要有防衛機制以確保中國政府會信守承諾。米勒說,他們即將就這分報告舉行全球發表會,而台北是海外的第一站。中國今年的全球排名為第139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