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料藥大廠神隆去年每股賺0.69元 今年一樣辛苦

2015/02/03 19:47

神隆今年挑戰不少,預料這兩年都將處於青黃不接的情況。(圖擷自神隆官網)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原料藥大廠—神隆(1789)今天召開法說會,公佈自行結算的去年稅後純益為新台幣4.8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69元。

神隆總經理陳勇發表示,去年神隆在提供學名藥原料藥的業務及新藥代客生產的業務受到市場面及原料供應的影響,表現未如預期。其中神隆代客獨家供應減肥用新藥Qsymia所需的Topiramate原料藥,因客戶在美銷售狀況不佳,故下單量減少;而兩項主力的紫杉醇相關抗癌產品,因為主要原料缺貨而價格上漲,導致營收及獲利受到牽連。

陳勇發指出,目前看起來,今年將會一樣辛苦。主要是有些問題不是短期能夠解決,例如代工,而產能空出來的部分,也沒辦法很快就能找到新產能填補,同時興建中的針劑廠之前也太過樂觀,現在腳步放緩,所以這2年屬於青黃不接的時期。

不過神隆積極進行轉型,實踐垂直整合的雙A策略(API + ANDA,即原料藥加製劑),利用策略聯盟的模式切入高附加價值的創新產品,並結合自身及合作夥伴的資源,縮短產品的研製週期,參與產品價值鏈較高的部分,提升神隆長期競爭優勢與擴大成長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