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拚了!調降亞洲原油出口價格 捍衛市佔

2015/02/06 15:17

力拚原油市佔!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昨日宣佈,將下修3月份亞洲地區的原油出口價格,並調漲美國地區的出口價格。(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力拚原油市佔!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昨日宣佈,將下修3月份亞洲地區的原油出口價格,並調漲美國地區的出口價格。

《彭博社》報導,沙國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bian Oil Co.)昨日宣佈,3月份的亞洲原油出口價格將調降0.9美元至每桶2.30美元,低於中東地區的平均價位,也是繼去年11月之後,再度調降亞洲地區的原油價格。

Confluence資產管理公思首席市場策略師歐葛來迪(Bill O'Grady)表示,調降原油出口價格,代表沙國仍然堅決捍衛他們在中國的市佔,他們希望能在目前全球經濟成長最快的地區,維持原油的出口競爭力。

儘管中國近期經濟略為疲軟,但根據美國能源資訊局(EIA)的資料,目前中國仍是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費國,僅次於美國,依然是全球石油出口的關鍵市場。

此外,沙國國家石油公司也宣佈調高出口美國的輕原油的價格每桶調高0.15美元,突顯了沙國已經銷售的目標,從美國轉向中國。

近來,中東產油國在全球石油的領導地位,近來不斷受到拉丁美洲、非洲、俄國等國挑戰,再加上美國頁岩油產能的暴增後,中東產油國決議維持產能,不惜忍受超低油價,來力保原有的市場佔有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