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科台中擴建地通過環評 台積電及巨大談遠景

2015/02/12 15:39

中科管理局長王永壯邀請台積電副總王建光(右)與巨大董事長劉金標(左)談遠景。(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科台中擴建案通過環評,中科管理局今天邀請台積電副總王建光、巨大董事長劉金標說明未來遠景,台積電預計興建3座10奈米及8奈米晶圓廠,預計2017年完工第3季投產10奈米,巨大則是興建營運總,2018年完工。

至於用水問題,中科管理局長王永壯表示,台中園區當初核配水量為每日14.7萬噸,目前使用7.1萬噸,擴建廠後增為4.7萬,還在規定之內。

經過多次環評,中科台中擴建案在2月6日通過,用地達53.08公頃,除了公共設施外,其中台積電佔32.87公頃,巨大公司為1.65公頃,預計在今年第2季提供廠商進駐施工。

未來台中擴建基地將有台積電及巨大公司進駐,台積電副總經理王建光表示,台積電預計在擴建地興建3個晶圓廠,預計今年5月開始建廠,投資額為5500億元,創造5千個就業機會。

王建光表示,預計於2017年第3季投產10奈米,逐步生產10奈米及8奈米,3個晶圓廠房完工後,每月可量產9萬片,年營業額可達3000億元。

劉金標表示,未來在台中擴建基地將興建營運總部,預計2018年興建完成,將以軟體、研發為主,目前還計劃規劃設一處單車博物館。

劉金標表示,他天天都在中科台中園區騎單車,「老翁騎車」已讓自己愈騎愈健康,很希望自行車的新文化跟人文生活結合在一起,未來計劃在台中園區建置ibike,讓廠區跟廠區間能透過騎自行車往來,不必開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