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延長交易時間? 曾銘宗:暫不考慮

2015/03/04 23:24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圖右)今晚表示,將不考慮延長台股交易時間。(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舉行「網路座談會」,席間,有網友詢問,是否考慮開放權證當沖?是否延長台股交易時間?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回應,權證當沖的條件還不成熟,目前不予考慮;至於研長台股交易時間,各方有不同意見,所以,決定暫時不會推。

台股現貨市場交易時間至下午1:30,中間沒有午休。至於其它亞洲國家,韓國收盤為下午3:00、日本為下午3:00(午休一個半小時)、香港下午4:00(午休一小時)、新加坡下午5點(午休一個半小時)。

換言之,台股交易時間是亞洲主要股市最早收盤,過去曾有市場人士建議,我們收盤太早,投資人無法立即反應亞洲其他市場變化;而金管會去年第四季也著手研議,是否要延長交易時間。

針對是否要延長台股交易,曾銘宗今天拍版定案,他表示,由於各界看法很不一,意見分歧,所以,未將此議題納入「股市揚升方案」,他強調,短時間不會考慮延長台股交易,要等「股市揚升方案」全部執行完畢。

也有網友在金管會網路即時轉播上留言,「延長交易時間還得考量市場投資人的屬性,以散戶為主的台股市場,若延長交易時間,恐會惹來民怨 。」

至於開放權證當沖,曾銘宗說,經過初步的評估,認為條件還不成熟,因此,短期內還不會開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