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快時尚品牌展店學 卡位信義戰區

2015/03/09 14:14

繼農曆年前H&M風光開幕後,Forever21即將在ATT 4 FUN登場,而A&F也傳將落腳信義微風。(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繼農曆年前H&M風光開幕後,Forever21即將在ATT 4 FUN登場,而A&F也傳將落腳信義微風。

快時尚展店計畫一波波,截自2015年止,歐、美、日六大時尚品牌已全數齊聚信義區。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管理公司,彙整六大時尚品牌展店資訊發現,最早進入台灣市場的Uniqlo,目前以51家店、店面坪數最大超過1200坪,穩坐快時尚霸主寶座。而觀察快時尚品牌在台發展,包括進場時多以主牌帶副牌方式,並選擇信義區商場作為品牌旗艦店點,儼然成為國內商場快速集客、改裝升級的救命符。

信義全球資產管理公司觀察快時尚品牌來台發展及展店脈絡,發現了幾項特點:國外品牌集團多以「主牌帶副牌」的方式進入,也就是先以最為知名的主力品牌進入市場打先鋒,再漸次將集團其他副牌或系列品牌引入;一方面先以較知名的主力品牌進場試水溫,另外以主帶副的方式,為知名度較低的副牌展店、爭取櫃位時的談判籌碼。例如Inditex集團就先以ZARA打頭陣,再把更年輕的Pull & Bear、俐落典雅的Massimo Dutti和家居系列ZARA Home帶進來;Uniqlo也是站穩台灣市場後,再將強調流行、年輕的副牌GU引入。

其次,不管歐、美、日的快時尚品牌進入台灣市場,都以台北信義區的百貨商場作為旗艦大店據點,無疑使信義區成為快時尚品牌的近距離肉搏戰場。像Uniqlo最先在阪急開始,ZARA第一家店開在台北101,H&M台灣首發選在微風松高, GAP、GU、PAUL & BEAR則由ATT 4 FUN等站穩腳步,才各自依照品牌展店計畫,朝二、三線商圈如中和環球、板橋大遠百,或新興發展區域如桃園青埔,以及其他城市如台中、高雄等佈局。信義全球資產管理經理王維宏指出,信義區商圈集中,百貨之間卻又各自區隔化發展,原本就是本地消費族群和觀光客逛街的主要區域,不難觀察出品牌先在一級戰區卡位、強化品牌流行時尚形象,待爭取本地消費者認同、打出知名度後,再轉往其他商圈拓點的企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