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搶食旅遊住房商機 重慶南路成商旅一條街

2015/04/09 14:50

近4年來,台北市旅館房間數共增加7200間,其中一般旅館就貢獻5700間,遠高於4、5星級的觀光旅館。(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去年中客來台共計399萬人次,其中自由行旅客占3成,達到118萬人次,年成長率超過1倍,若以每日中客自由行4000人為上限計算,實際來台人數已逼近每日上限,相較於過往自由行比重占1至2成,結構產生明顯變化。

商旅業者看好這波需求將持續成長,為搶食這塊市場,近期C級辦公改裝旅館的案件大增,目前台北市區趕工中的商旅至少就有20間以上。

根據統計,近4年來,台北市旅館房間數共增加7200間,其中一般旅館就貢獻5700間,遠高於4、5星級的觀光旅館。

為追求時效搶攻市占率,商旅業者多以C級辦公室為主,除了整棟辦公樓以外,不少小型業者鎖定單層200坪以下的辦公室,甚至不乏承租兩棟相鄰透天,直接打通拉皮改裝,享受外牆立面的品牌廣告效益,或者將承租大面積商場改裝,包括國賓旗下的Amba Hotel在中山北路承租整棟C辦大樓,Home Hotel進駐復興南路的敦南派出所地上權案,將打造140間房,洛碁商旅與謙商旅在市中心也都有新營業據點進行改裝中。

這波由自由行所推動的商旅改裝潮,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經理丁玟甄指出,自2011年起開放中客自由行以來,加上日、韓、港澳觀光客人數成長,合計光這幾個國家,2014年全年便增加263萬人次,換算每日來台7205人,平均每天就需要3600間房(若2人1房),若每次停留3晚,就需要超過1萬間房。未來中客自由行上限若由4000人增加至5000人,將近一步推升住房需求。

第一太平戴維斯副總經理田揚名指出,台北車站及西門町為商旅業者必爭之地,近3年就有超過33家的商旅開幕。近來大型金融業者積極活化持有標的,包括合作金庫及華南銀行位於台北車站舊大樓有機會改裝成商旅,鄰近車站商圈的透天標的,舊有辦公大樓及中型商場都成為商旅拓點的新寵,光重慶南路週遭短短500公尺內(忠孝西路至衡陽路區間),目前即有十間商旅正營運中以及四間正加緊改裝成商旅的標的,機場捷運即將在今年底通車,台北車站將成為國外觀光客進台北城的第一站,西區成為商旅業者積極插旗經營的主要戰場,未來飯店業者發展及競爭勢必更加激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