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MOD一虧10年 蔡力行拚轉盈

2015/04/29 09:41

電信龍頭中華電信董座蔡力行下重手,力拚MOD今年由虧轉盈。但卻傳出中華電信與頻道商談判陷入僵局。(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信龍頭中華電信(2412)第一季獲利慘遭台灣大哥大(3045)超越,逼得董座蔡力行只好下重手,不只降價4G吃到飽方案,還力拚MOD今年由虧轉盈。但卻傳出中華電信與頻道商談判陷入僵局。

儘管中華電信龍頭地位仍不動如山,但旗下的MOD已虧損長達10年。《壹週刊》報導指出,蔡力行已下達指令,要求MOD今年一定要賺錢,這也使得北區分公司繃緊神經,開始與頻道商就新年度換約進行談判。

然而,談判卻遭遇不小阻礙,尤其MOD的最大頻道商台灣互動電視董事長王志隆,竟帶頭反對,甚至寄存證信函給中華電信,要求中華電信應履行舊合約,雙方關係鬧僵,連帶也導致許多中小頻道商權益受損。報導指出,中華電信希望雙方的爭議能在2個月內解決,讓MOD繼續朝獲利之路衝刺。

中華電第一季營收564.7億元,稅前淨利125.5億元,稅後盈餘104.5億元,表現仍穩坐電信龍頭,但在每股盈餘(EPS)方面卻遭台灣大超越。中華電第一季每股盈餘1.35元,些微落後給台灣大的1.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