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瑞藥業去年每股獲利0.77元 將配發0.5元現金股利

2015/04/29 13:26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保瑞藥業(6472)今天公布去年財報,稅後淨利為新台幣1660萬元,較前年度成長327.53%,去年度毛利率44 %,純益率達7.62%,每股稅後盈餘為0.77元,保瑞董事會決議通過103年盈餘分配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5 元。

保瑞藥業董事長盛保熙表示,保瑞藥業於去年7月取得45年歷史的優質藥廠-聯邦化學製藥經營權,聯邦近兩百張藥證已順利轉證,並與現有國際合作夥伴日本衛材(Eisai)、德國百靈佳殷格翰(Boehringer Ingelheim)、丹麥朗德貝克(Lundbeck)等大型專業藥廠深度合作,善用既有15個外銷國優勢,將新產品推展至國際市場,透過經銷原廠藥品業績成長、代工業務成長、合併聯邦營收成長等,讓保瑞藥業的營收得以穩健快速成長。

目前保瑞藥業的外銷市場已拓展至東南亞、中東、中南美洲,未來目標將出口至美國、日本、澳洲、歐洲。接下來保瑞藥業的經營重心仍是針對新劑型新藥的開發,而子公司聯邦則是針對特殊學名藥市場,兩者整合,可同時拓展產品線與市場規模,繼續朝向穩健且快速擴展經營規模的目標。

保瑞藥業目前開發中的新藥包括BSAT-1301複方止痛新劑型藥品、BSES-1306特殊緩釋劑型等,目標在於搶攻全球一年220億美金以上的止痛藥市場大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