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推亞投行 柏南克:攏係美國國會的錯!

2015/06/04 11:56

前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昨日指出,之所以會有亞投行,其實都是美國國會的錯。(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全力推動亞投行,挑戰美國的主導權。但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昨日指出,之所以會出現亞投行,其實都是美國國會的錯。

《金融時報》報導,柏南克在結束訪台行程後,昨日在香港表示,會有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的出現,這一切都是美國國會的錯,因為美國國會議員拒絕給中國在國際貨幣基金(IMF)等機構中,獲得更多的投票權。

IMF曾在2010年達成一份協議,將釋出6%的配額及投票權給包含中國在內的新興市場,然而這些協議卻遭到美國國會反對。柏南克認為,這份協議原本能反映中國在全球的重要性,但美國國會卻沒有批准。

對於亞投行的影響力,是否會如美國前財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所說的,讓美國喪失在全球經濟的地位,柏南克認為不會這麼嚴重。但他認為,讓中國走自己的路是很「不幸的」,「更好的方式是應該建立統一的全球體系,讓資源流向需要的地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