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iPhone限制轉售價格案敗訴 三大電信不予置評

2015/06/17 16:26

中華電信表示,尊重司法程序,案件細節不便評論。(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公平會前年底對於蘋果的限制轉售價格違反公平法,裁罰2000萬元,而後,蘋果亞洲提起行政訴訟,尋求救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日判決敗訴。對此,蘋果目前沒有任何回應。而三大電信商則不便評論。

遠傳電信指出,不評論案件內容。(資料照,記者姜翔攝)

美商蘋果公司過去在台販售iPhone手機,要求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的綁約資費方案,必須經過蘋果核准。對此,公平會在認定蘋果的限制轉售價格,違反《公平法》,2013年底決議開罰蘋果在台子公司2000萬元。隨後,蘋果亞洲提起行政訴訟,今日判決敗訴。

 中華電信表示,尊重司法程序,案件細節不便評論。台灣大說,不便評論判決結果,但蘋果已無限制價格。遠傳電信指出,不評論案件內容。

 據了解,過去會「審核」綁約價的蘋果,在公平會開罰後,就不再限制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