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消費者帶動景氣 Q1經濟上調至-0.2%

2015/06/24 22:49

美國消費者擴大支出,帶動經濟成長,上季GDP經修正由初估的萎縮0.7%上調至萎縮0.2%。(彭博)

〔記者方琬庭/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公布,受到消費支出成長影響,今年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由初估的萎縮0.7%上調至萎縮0.2%,符合市場預期;彭博估計,美國本季經濟將成長2.5%,且下半年將漸入佳境,平均成長3%。

美國今年首季家庭消費年增2.1%,高於初估的1.8%,以及彭博預期的1.9%;消費支出占美國經濟活動比重高達3分之2。外媒指出,美國5月房市和非農就業數據表現強勁,加上消費支出擴大,暗示上季經濟衰退僅為季節性因素,第2季將出現反彈。

美國5月零售銷售成長1.2%,高於4月的0.2%;新屋銷售衝高,住房營建大幅成長6.5%;美國汽車和輕型卡車同期銷售年率達1770萬輛,創2005年7月來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