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小時57分!中華電信股東會再破紀錄

2015/06/26 20:08

中華電股東會首次出現傘海護駕畫面。(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2412)今日早上9點召開股東會,在員工股東連番發問下,下午7點57分結束,總計長達10小時57分的股東會,再破中華電信股東會時間之最久。

中華電信去年股東會從九點到下午5時48分結束,歷時8個小時又48分結束,創中華電信股東會時間最長久的一次,而今年則又將破紀錄。

中華電今年股東會,除時間破紀錄外,也出現首次「雨傘護駕」的畫面。中華電股東會上,小股東因對發言程序上有意見,竟拿礦泉水雜向主席台,也使得現場保全立即拿雨傘上陣,並一字排開,避免董事長蔡力行、總經理石木標,以及高階經營團隊遭水擊。

中華電信股東會開會時間頻頻創新高,並非像其他上市櫃公司是「專業股東」頻頻發言所導致,而都是員工小股東輪番發言所為。有趣的是,中華電上市前幾年,某「專業股東」在股東會上發言,還被員工小股東嗆下台,從此,「專業股東」就從未再出現在中華電信股東會上。

而員工小股東發言議題涵蓋面向來廣泛,今年員工小股東發言議題包括櫃台員工服裝認為「制服太醜」、「和死老鼠顏色沒兩樣」,也有股東質疑蔡力行只著重年度的每股獲利(EPS)表現,是否在炒短線?

而蔡力行表示則以「明年換掉目前門市制服」,以及「絕不是炒短線,,但會注重短線表現,才對員工、股東有交代」作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