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崩跌有黑手? 中國凍結19放空帳戶

2015/07/03 14:04

中國股市崩跌,官方懷疑有人惡意放空,緊急凍結了19個放空帳戶進行調查。(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連續幾天祭出救市措施無效,今天上證綜合指數早盤再度崩跌逾7%,中國官方懷疑有人惡意放空,因此緊急凍結了19個放空帳戶徹查。

上證指數今一度暴跌逾7%,連失3900、3800、3700點3關,持續創下3個月新低,午盤後短暫拉回翻紅,台北時間下午2點左右仍下跌逾2%。

據《路透社》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已宣佈暫停了19個放空帳戶,並啟動數據監控,調查放空的異常帳戶。

特別是3週以來股市已暴跌近30%,市值蒸發至少2.8兆美元,中國證監會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是否有惡意人士「非法操作市場的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