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物給付」保單 最快年底上路

2015/07/07 20:40

金管會預計,8月開放保險業者送件,國人最快年底可買到實物給付保單。圖左為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保單不一定只能給付現金,未來還能提供醫療或照顧等實體服務!金管會表示,為因應老年照護生活,目前正積極推動「實物給付」保單,預計8月開放保險業者送件,國人最快年底可買到「實物給付」的保單。

何謂「實物給付」保單?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表示,過去國人購買保單產品,一旦出險給付都是支付「現金」;而實物給付保單是根據保險契約內容,提供投保人相關「服務」與「物品」,像是醫療看護服務等,不一定只能領現金。

根據金管會規劃,實物給付將包含六大項目:健康管理、醫療、長期照護、護理、老人安養以及殯葬等。

保險局官員表示,未來實物給付保單將採行雙軌制,一種純粹提供「實物給付」,另一種採混合方式,讓現金與實物給付兩種混搭。

對此,施瓊華說,業界對於實物給付保單已有共識,金管會修訂《人身保險商品審查應注意事項》,增訂實物給付型商品專章,規範保險公司設計實物給付商品應遵循的相關事項。

施瓊華表示,預計7月底完成上述增修辦法,8月保險業者即可送件,國人可望在年底前就能買到「實物給付」保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