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料新加坡實況 鄉民:住台北爽十倍

2015/07/08 14:59

新加坡的高消費讓鄉民不敢恭維。(資料照,路透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鄉民在PTT分享自己因為工作關係,曾短暫在新加坡待過一陣子,但由於當地消費高、言論自由也受限制...等種種因素都讓他卻步,表示「長久來看還是台灣比較吸引人啊」。

鄉民在PTT分享自己曾短暫旅居新加坡的經驗,表示剛開始「你會覺得新加坡整個國家生活在繁榮富足之中」並有種「新加坡怎麼那麼進步的錯覺」但是住了幾個月後,就因為消費太高、風土民情不同,而認為「新加坡真的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鄉民表示,新加坡的城市因為是事先規劃好的,因此把相同性質的產業都規劃在同一個區內,選擇性不高;知名景點像是環球影城、聖淘沙...等等,「基本上就是玩過一次就不太會想去玩第二次了」;還提到服務態度跟台灣更是不能比,像是自己只是問「美祿恐龍」是什麼飲料,就被嗆「要喝就點點看,不然不要浪費我時間」。

新加坡的高消費也讓他不敢恭維,「隨便吃個麥當勞就8塊新幣」(約新台幣185元),每個月扣完基本開銷之後只剩500塊新幣(約新台幣1萬1000元),讓他直呼「不知道這些人要怎麼活」。網友最終得出了一個結論:「基本上你有錢住新加坡生活,住台北可以過得爽十倍」還說「光是可以每天在FB、PTT上罵馬英九就樂勝新加坡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