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班未滿月 前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妻傳閃辭鴻海

2015/07/09 10:09

楊炳芬閃辭海工作。(圖擷取台北市消防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雙雙跳槽鴻海工作的前台北市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和妻子楊炳芬,據傳,楊炳芬前去深圳工作還沒滿月,就閃辭回台,目前,只有李德威單獨一人在深圳工作。

李德威因為被法輪功事件,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怒斥,二週後,李德威和他在消防局任主秘的妻子楊炳芬一起申請退休,轉任鴻海集團工作,都是副總職位,一位擔任安全主管,一位擔任消防主管,據傳,兩人年薪超過千萬,且有月退俸超過19萬元。

引發多揣測的是,李德威夫妻到鴻海任職,跟郭台銘與柯文哲翻臉有關,也因為政治聯想,讓李氏夫妻跳槽鴻海事件格外受到關注。

《風傳媒》報導,李德威夫婦是前往鴻海集團位在中國深圳工作,不到一個月,楊炳芬悄悄遞出辭呈,已經返回台灣。

據報導,楊炳芬在深圳工作,負責各廠區工廠檢查消防安全與廠區安全系統的檢查,並提出改進措施,但是,她手上只有一位秘書,沒有其他專業人員,而且,到各廠區督導時,遭受到中國消防安全主管的刁難,拿中國規定來搪塞,根本提不出任何改善,等於上下沒人,中間被卡住,楊炳芬乾脆辭職走人。

報導也引述鴻海回應,指「楊炳芬女士仍是鴻海在職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