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金河:苗栗已是台灣的希臘

2015/07/10 09:41

謝金河臉書貼出本報今天的報導。(擷取自謝金河臉書)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本報今天大幅報導苗栗縣政府確定今天發不出薪水,財金專家謝金河剛才在臉書貼文,強調「苗栗已是台灣的希臘」。

苗栗縣府員工的7月份薪資及退休人員退休金共需12億元,財政困窘的縣府到昨天還短缺8億元,已確定今天發不出7月份薪水,若中央願意協助,最快也要到13日才能發放。

對此,謝金河在臉書上說,很多人都說,台灣外匯存底高,又沒有外債,不會變成希臘,但身為台灣22個縣市成員之一的苗栗縣發不出薪水,這個情況不是很像希臘在整個歐元區的縮影?

謝金河表示,苗栗債台高築,在劉政鴻下台前,大家都不知這麼嚴重。劉政鴻邀請莎拉布萊曼到苗栗唱歌,也邀請國際大樂團到苗栗演出,好不風光,原來這些經費都從中央挪來的。

等到徐耀昌入主縣府,才發現縣庫枯竭。今年4月,縣府發不出薪水,大家才發現代誌大條,前2個月,苗栗靠著牌照稅及房屋稅撑過,7月又見底了。

謝金河強調,苗栗縣政府7月要12億來支付薪水及退休金,此時若中央不撥款,苗栗豈不是要像希臘般破產倒閉?目前苗栗負債高達648億,必須靠全台灣人民共同來承擔,這跟以德國為首的歐元區必須挺希臘有什麼兩樣?

謝金河說,看看苗栗,不要說台灣不會倒!這是2300萬人不能逃避的大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